【FinMonster环球精读007】两分钟掌握全球新趋势!

1. 疫潮下的韩国「不接触经济」(Untact Economy)

为应对随疫情而来的经济寒冬,韩国政府积极推动「不接触经济」(Untact Economy)。 「不接触经济」概念始于2017年。当时一群研究消费模式的专家认为,网购已成大势,企业会更积极推动各范畴的自动化。在六月,韩国文在寅政府推行韩版「新政」(New Deal)。 「新政」耗资620亿美元,遥距工作系统﹑以高速互联网连接国内约1300个农场与渔场等都是「新政」重点投资项目,其目标至少有二:一,创造55万个新就业机会;二,力保韩国在资讯科技产业内之于中国的优势。

▍详见:Bloomberg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6-10/south-korea-untact-plans-for-the-post-pandemic-economy

2. 联合国难民营的程式设计学习风潮

资讯科技日新月异,联合国难民署为方便难民就业,在马拉威(Malawi) 与卢旺达(Rwanda) 两个非洲国家试行程式设计课程,难民因而有机会成为程式开发员。Refugee Code Academy 与Code Your Future是其中两个网上课程,在马拉威推行的’App Factory’则是联合国难民署的首个实验项目。

▍详见:UNHCR Innovation Service

https://medium.com/unhcr-innovation-service/the-refugee-coding-school-trend-lessons-and-reflections-5b6ee8168bc

3. 中国与澳洲的暗战

澳洲近日增聘500名网络间谍,且斥资9.3亿美元﹑计划以10年时间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警告,另一政府指使人员,持续透过网络攻击澳洲上下,澳洲国家主权正受侵害。中国外交部回应指:「澳大利亚作为『五眼联盟』重要成员,一贯热衷在有关国家开展间谍情报活动。」

▍详见:Financial Times

https://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88346


FinMonster相信,企业的存在意义,最终是为改变世界﹑令世界变得更美好,金融业的本份,便是忠实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为创造社会效益的企业提供坚实后盾,而非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先。基于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崭新﹑属世界前沿的融资平台,串连企业与银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务求令各种社会理想得以被实践﹑成为众人生活一部份。 FinMonster既快捷地为新创企业与中小企搜罗融资最佳利率,亦为香港各间银行配对合适客户。详情可见我们网页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