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环球精读008】两分钟掌握全球新趋势!

1. 香港难以变成新加坡?

《金融时报》7月初评论指出,香港难以变成另一个新加坡,原因是后者纵为威权国度,但新加坡没有单一国家腹地,时刻需与世界维持良好关系,时刻在意国家在外名声,故此新加坡会紧随国际惯例。对国际投资者而言,新加坡言行并不飘忽。再者,新加坡开国领袖李光耀也是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受西方传统薰陶的精英。在中国习近平治下,香港所处情况则大不相同。

▍详见:Financial Times

https://www.ft.com/content/0eb401dc-19ff-4cea-b353-67c0995f8903

2.人像背后的历史与政治

美国社会骚动引发的国际影响之一,是英国群众受之启发,破坏历史人物雕像,英国前首相邱吉尔人像亦受波及,他被贬为「极度信奉英国白人雅利安血统优越性」的种族主义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赫奇斯(Paul Hedges)指,《美国独立宣言》发表后,英王乔治三世的铜像也被拆除—「历史往往难有中立或公正的叙述方式……每一个雕像都在传达一个信息:谁是英雄?决定竖立雕像的人,决定了谁是我们的英雄。」有趣的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殖民统治的东南亚国家泰国并没掀起破坏历史人像之风。

▍详见:新加坡联合早报

https://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200705-1066495

3. Google与Linux合作开发流动应用程式

Ubuntu是Linux操作系统,其开发商为Canonical。Canonical现与Google 合作,合力将由Google旗下软件Flutter 开发的流动应用程式推广给更多Linux 用户。腾讯﹑纽约时报﹑宝马等世界巨企都是Flutter用户。Canonical的目标,是将Linux变成应用Flutter的一流平台,从而令数以百万Linux 用户得以享用由Flutter 开发的流动应用程式。

▍详见:Forbes

https://www.forbes.com/sites/jasonevangelho/2020/07/09/google-and-ubuntu-desktop-linux-flutter/?fbclid=IwAR0myg1ncxNdbnsnUypz1JZ30iWQuZ9MSKDEzcp-5ZlUAouoZ-CHtuJP9nY#22223d972dbd


FinMonster相信,企业的存在意义,最终是为改变世界﹑令世界变得更美好,金融业的本份,便是忠实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为创造社会效益的企业提供坚实后盾,而非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先。基于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崭新﹑属世界前沿的融资平台,串连企业与银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务求令各种社会理想得以被实践﹑成为众人生活一部份。 FinMonster既快捷地为新创企业与中小企搜罗融资最佳利率,亦为香港各间银行配对合适客户。详情可见我们网页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