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环球精读004-两分钟读懂全球新趋势!

1.香港事务与「五眼联盟」

中国计划推行「港版国安法」,正在促成新一轮国际连横。英美等国认为,中国行为等同违反国际协定,而各国对国际协定的尊重,向来被视为全球化的基石,香港事务因而令「五眼联盟」(Five Eyes)关系变得更紧密。 「五眼联盟」是创始自1940年代的情报联盟,由英美加澳纽五个英语国家组成。曾参加1997年香港回归仪式的美国国务院前高级官员尼克•伯恩斯(Nick Burns)表示,在这个问题上,「五眼联盟」可能成为一股「强有力的声音」。

▍详见:Financial Times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88002?full=y&fbclid=IwAR0zXOFtSrYahbYRxA9xJUbu4yKZr1i3Woo4SzmSXbPtTJdwmEPI485fphQ

2.全球最适合创新的国家与城市

以瑞士苏黎世为基地的研究公司StartupBlink新近发表全球各国与各大城市创新生态系统表现排名,研究比较了100个国家以及逾1000个城市的创新表现。最能孕育创新的首三个国家与城市分别为:

(A)国家:1.美国;2.英国;3.以色列;

(B)城市:1.三藩市海湾区;2.纽约;3.伦敦。

▍详见:Jerusalem Post

https://www.jpost.com/international/israel-named-worlds-third-best-start-up-ecosystem-in-global-report-630594?fbclid=IwAR3v3qgnQZq5xcXGovWK645ZRoP19oXeSZby0VtPOZ9g6N86j9alckf7QMA

3.能够阅读人心的人工智能

情感人工智慧(Emotional AI)技术正在兴起,这类技术旨在阅读人类面部表情,留意人类眼珠活动﹑语音﹑电邮书写方式,进而洞见人类内心世界的动态。这种技术已被用于游戏﹑保险﹑广告等行业。不过,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研究中心AI Now Institute警告,这种技术仍不足以彻底替代人类进行决策。

▍详见:Financial Times

https://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88074

延伸閱讀:FinMonster环球精读003-两分钟读懂全球新趋势!


FinMonster相信,企业的存在意义,最终是为改变世界﹑令世界变得更美好,金融业的本份,便是忠实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为创造社会效益的企业提供坚实后盾,而非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先。基于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崭新﹑属世界前沿的融资平台,串连企业与银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务求令各种社会理想得以被实践﹑成为众人生活一部份。 FinMonster既快捷地为新创企业与中小企搜罗融资最佳利率,亦为香港各间银行配对合适客户。详情可见我们网页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