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环球精读006】两分钟掌握全球新趋势!

1. 抖音与私隐

Apple 近期在更新iOS14,将对不当读取iPhone用户资料的app管控更严。根据网络安全专家意见乃至Apple 监测所得,中国出产的抖音是其中一款不当读取iPhone用户资料的app,用户存在mac 或iPad里的密码与文件等或会因而外泄。

▍详见:Forbes

https://www.forbes.com/sites/zakdoffman/2020/06/26/warning-apple-suddenly-catches-tiktok-secretly-spying-on-millions-of-iphone-users/? fbclid=IwAR336xOXpgSH04A6pmqPoRnVkgNTzuuiYTrQc9hRAWh86EKDs8w2Mh9Cbec#7b435f0334ef

2. 后脱欧时代的英磅眨值

英国脱欧后,英磅眨值,其币值降至脱欧前水平的五份一。今年三月,英磅的美元汇率降至近数十年的历史新低位。从汇率角度看,与英磅更匹配的,是墨西哥披索而非美元。英磅现已愈趋被视为新兴市场货币多于G10国家货币。

▍详见:Financial Times

https://www.ft.com/content/4fd04fd9-7209-4b7c-97a1-97466f226159?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fbclid=IwAR2sdzgWcfU-SL-4RZuas2nKkpHQIGbsv6bL6Shg171xTc0gzTCd3_Z4sPs#Echobox=1592988976

3. 社会资本与武汉肺炎疫潮

学者认为,社会资本(social capital, 即社会成员之间的互信)是抗疫必需品。瑞典是少数在疫潮之中政府选择不以「封城」应对的国家。即使在疫潮之中,瑞典学校﹑运动场﹑酒吧等公共场所仍然照常开放,但瑞典国民仍然听从当局劝谏,主动留在家中。资料显示,在四月,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公共交通使用量下跌七成。根据2014年「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s Survey,简称WVS)结果,瑞典国民之间的社会资本度在世界中名列前茅。

▍详见:Policy Forum

https://www.policyforum.net/why-social-capital-is-essential-in-the-fight-against-covid-19/


FinMonster相信,企业的存在意义,最终是为改变世界﹑令世界变得更美好,金融业的本份,便是忠实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为创造社会效益的企业提供坚实后盾,而非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先。基于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崭新﹑属世界前沿的融资平台,串连企业与银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务求令各种社会理想得以被实践﹑成为众人生活一部份。 FinMonster既快捷地为新创企业与中小企搜罗融资最佳利率,亦为香港各间银行配对合适客户。详情可见我们网页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