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 环球精读, 两分钟读懂全球新趋势

  1. 世界最值钱的商品:数据 (Data)
    Amazon, Apple, Facebook, Google, Microsoft是当下全球最值钱的五大上市企业。 2019年全美国网上广告新增收入,几乎都归于Google 与Facebook。这五大企业的共通点,是以数据为主要生财工具。 《经济学人》认为,现今数据的价值,犹如20世纪初的石油身价。

▍详见: The Economist
https://www.economist.com/leaders/2017/05/06/the-worlds-most-valuable-resource-is-no-longer-oil-but-data

  1. WFH 成为新常态?
    在疫潮之中,Work From Home(WFH)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但按新加坡新近民调,80%受访者希望新加坡全国lock-down 过后,WFH仍能维持多一段时间。与此同时,近半受访者认为,居家工作,效率下降。 WFH会如何影响经济生活,如何成为新常态?

▍详见: Today
https://www.todayonline.com/singapore/8-10-spore-employees-wish-continue-working-home-after-circuit-breaker-survey?fbclid=IwAR0UhjV0v93kll0QjLN5hM9nsLOnY3mrlFILgnUdxoDbS7SwLWmrH2aJYHQ

  1. 中国软实力在瑞典
    2015年,瑞典是中国孔子学院于欧洲的首个据点。但在2020年4月底,瑞典成为首个在国内全面关闭中国孔子学院的欧洲国家。

▍详见: The Times
https://www.thetimes.co.uk/article/swedes-axe-china-backed-confucius-school-scheme-as-relations-sour-7n56ld2v3?fbclid=IwAR2Ub-mbS8nXTUbVxqqGMdpJbIO4Dn56lGO0c436GNAt_s6f6v7GuxTMDOE


FinMonster相信,企业的存在意义,最终是为改变世界﹑令世界变得更美好,金融业的本份,便是忠实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为创造社会效益的企业提供坚实后盾,而非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先。基于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崭新﹑属世界前沿的融资平台,串连企业与银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务求令各种社会理想得以被实践﹑成为众人生活一部份。 FinMonster既快捷地为新创企业与中小企搜罗融资最佳利率,亦为香港各间银行配对合适客户。详情可见我们网页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