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光在险峰,最好的风景往往留给攀爬​​到顶峰的人

香港经济情况严峻,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欧洲经济疲弱等危机冲击本地出入口发展。同时,近期社会事件亦广泛影响各行业,特别是旅游、零售、餐饮、酒店业等。业界人士表示小企业营运困难,若情况恶化恐会出现倒闭潮。

政府作为社会中最大的公共组织,有责任舒缓解困。八月拟定「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助中小企度过危机,为创业人士提供九成信贷担保,延长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特别优惠措施」至2022年6月底。金管局作为全港中央银行机构,主要职责包括稳定银行体系,亦呼吁银行应在本身信贷政策和风险管理原则容许下,尽力支持中小企的融资需要,不要贸然撤贷。然而,学者指出本港经济内外交困,上述政府措施只属杯水车薪,而即使银行可弹性处理贷款,中小企业在融资层面仍处被动状态。

为助本地中小企渡过时艰,私人机构主动加强支援。李嘉诚基金会表示对香港近况感到难过,宣布捐资十亿港元,以配合特区政府支援措施和发放机制。

FinMonster会一如既往帮助中小企业融资,以一站式平台协助企业迅速获得适切的银行支持和比较最优惠价格。此外,我们亦会适时提供各项支援中小企措施的懒人包,以便利企业了解市场资讯。我们希望政府及银行能进一步支援中小企业,持续改善企业营商气氛。


FinMonster相信,企业的存在意义,最终是为改变世界﹑令世界变得更美好,金融业的本份,便是忠实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为创造社会效益的企业提供坚实后盾,而非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先。基于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崭新﹑属世界前沿的融资平台,串连企业与银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务求令各种社会理想得以被实践﹑成为众人生活一部份。 FinMonster既快捷地为新创企业与中小企搜罗融资最佳利率,亦为香港各间银行配对合适客户。详情可见我们网页FB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