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与CryptoBLK签署谅解备忘录 共同开发贸易金融领域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Eureka Holding Limited(“FinMonster”)高兴地宣布一个好消息,我们刚与CryptoBLK Limited(”CryptoBLK”)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建立了策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又名区块链)的基础上,我们将一同建构贸易融资解决方案和俱乐部融资解决方案,并推广FinMonster的企业银行金融平台。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在《2018年世界贸易统计评论》的最新估计,全球贸易融资缺口可达1.5万亿美元,将严重阻碍贸易发展。有鉴于此,CryptoBLK结合FinMonster的丰富贸易融资专业知识,建立以DLT底层技术为基础的记帐交易和供应链融资平台,籍此提升贸易效率,促进贸易公司之间的信任,并大大减少融资风险和成本。

FinMonster行政总裁郑文耀先生表示:「我们致力于通过新兴技术去实现企业银行业务的现代化。CryptoBLK在DLT领域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他们合作。除了贸易融资,俱乐部融资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借助于DLT的基础架构,无论是中小企、大型企业或融资方,他们都能受益于相对较低的融资风险和成本。这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品牌承诺,即通过提供价格比较和配对服务来提供更美好的融资体验。」

CryptoBLK行政总裁王世松博士说,「FinMonster和CryptoBLK理念一致,期望促进贸易融资数码化转型,以克服资金缺口的问题。」他指出,通过与FinMonster的合作关系,希望贸易融资企业能够应用DLT解决方案,并将技术融入到买方、供应方和融资方的流程中。

FinMonster是一家企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旨在建立一个企业银行平台,促进银行业务运作。我们很高兴为是次DLT解决方案的开发作出贡献,特别在贸易融资知识和前线业务经验。

FinMonster和CryptoBLK将共同参与市场推广,将举办教育研讨会和工作坊,以加快DLT产品的开发和上市。

Dr Duncan Wong, CEO of CryptoBLK (left) and Mr. Jess Cheng, CEO and Executive Director of FinMonster (right) at the MoU signing ceremony.

关于 Eureka Holding Limited(“FinMonster”)
FinMonster是一家专注于企业银行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透过我们设计的专营演算法,企业用户可以精准接洽适合的银行家,从而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较低成本的融资。 FinMonster团队由企业银行家创立,因此深谙中小企业(SMEs)面对的银行融资的困难,服务往往受限于开立账户。

企业银行现时的业务方式存在各种企业与银行之间的错配和价格透明度不足。有鉴于此,FinMonster在香港建立了首个同类金融科技平台,协助银行与企业配对及沟通,以提高运营效率和资讯透明度。企业只需在FinMonster网站上输入他们的需求,选定的银行便会在5天内反馈。

关于CryptoBLK Limited (“CryptoBLK”)
CryptoBLK 成立于香港,并致力成为世界一流的区块链技术公司。 CryptoBLK 团队专注于开发、部署和运营区块链系统,致力提供基于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的解决方案,推动全球金融服务行业发展。 CryptoBLK 团队希望透过应用加密技术和DLT,开发新一代值得信赖 、可靠 、高效和透明的信息科技系统,创造新的可能性,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并简化工作流程。

作为全球领先的优秀 DLT 开发团队之一,CryptoBLK 曾开发多个专为金融及其他行业定制的 DLT 应用程序中。除了提供一站式企业级 DLT 解决方案,团队还提供加密资产管理和 DLT 系统安全评估的顾问服务。

媒体联络:

Ming Chan
FinMonster
Tel:  +852 3590 8591
Email: [email protected]

Chrysant Liu
CryptoBLK Limited
Tel: +852 3611 2669
Email: [email protected]


FinMonster相信,企业的存在意义,最终是为改变世界﹑令世界变得更美好,金融业的本份,便是忠实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为创造社会效益的企业提供坚实后盾,而非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先。基于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崭新﹑属世界前沿的融资平台,串连企业与银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务求令各种社会理想得以被实践﹑成为众人生活一部份。 FinMonster既快捷地为新创企业与中小企搜罗融资最佳利率,亦为香港各间银行配对合适客户。详情可见我们网页FB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