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很高兴参加香港大学第三届金融科技日

FinMonster很高兴参加11月8日由香港大学举办的第三届金融科技日,与各界知名学者和金融科技专业人士共同讨论尖端金融科技研究和产品,包括近年兴起的数字银行、人工智能和虚拟资产。是次活动十分成功,FinMonster希望在此跟你们分享所见所闻!

我们的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郑文耀先生受邀为第一场论坛的嘉宾,题为”Fintech Skillsets: Meeting and Making Market Demand” 分析目前日益增长的金融科技人才需求,并给予相关的金融经验和建议,望能帮助将来有意投身市场的学生未雨绸缪。会上,不同企业和学者均强调多元化学习,鼓励学生跨学科实习和上课。在数码时代下,集法律、工程学和商业知识与技能于一身的学生尤具竞争力。

其实,不论学生或在职人士,都应该培养新颖思维方式和金融科技才能,例如掌握大数据、区块链等技能,了解新兴的数码趋势。金融科技技能固然重要,但FinMonster认为,个人的适应和变通能力同样至关重要,才能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世界占一席地。

各界企业和学者均在是次论坛中表达,金融科技在良好的监管下,必定能为金融行业带来好处,乃至各行各业,影响遍布世界。 FinMonster作为香港金融科技一员,一直相信企业银行应该积极探索新颖的营商模式。

现时FinMonster正利用金融科技推出企业贷款比较平台,促进资金流向实体企业,简化贷款流程,便利企业经营,促进香港金融业生态圈。


FinMonster相信,企业的存在意义,最终是为改变世界﹑令世界变得更美好,金融业的本份,便是忠实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为创造社会效益的企业提供坚实后盾,而非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先。基于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崭新﹑属世界前沿的融资平台,串连企业与银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务求令各种社会理想得以被实践﹑成为众人生活一部份。 FinMonster既快捷地为新创企业与中小企搜罗融资最佳利率,亦为香港各间银行配对合适客户。详情可见我们网页FB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