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環球精讀008】兩分鐘掌握全球新趨勢!

1. 香港難以變成新加坡?

《金融時報》7月初評論指出,香港難以變成另一個新加坡,原因是後者縱為威權國度,但新加坡沒有單一國家腹地,時刻需與世界維持良好關係,時刻在意國家在外名聲,故此新加坡會緊隨國際慣例。對國際投資者而言,新加坡言行並不飄忽。再者,新加坡開國領袖李光耀也是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受西方傳統薰陶的精英。在中國習近平治下,香港所處情況則大不相同。

▍詳見:Financial Times

https://www.ft.com/content/0eb401dc-19ff-4cea-b353-67c0995f8903

2. 人像背後的歷史與政治

美國社會騷動引發的國際影響之一,是英國群眾受之啟發,破壞歷史人物雕像,英國前首相邱吉爾人像亦受波及,他被貶為「極度信奉英國白人雅利安血統優越性」的種族主義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系學院副教授赫奇斯(Paul Hedges)指,《美國獨立宣言》發表後,英王喬治三世的銅像也被拆除—「歷史往往難有中立或公正的敘述方式……每一個雕像都在傳達一個信息:誰是英雄?決定豎立雕像的人,決定了誰是我們的英雄。」有趣的是,唯一一個沒有被殖民統治的東南亞國家泰國並沒掀起破壞歷史人像之風。

▍詳見:新加坡聯合早報

https://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200705-1066495

3. Google 與Canonical 合作開發流動應用程式

Ubuntu是Linux操作系統,其開發商為Canonical。Canonical現與Google 合作,合力將由Google旗下軟件Flutter 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推廣給更多Linux 用戶。騰訊﹑紐約時報﹑寶馬等世界巨企都是Flutter用戶 。Canonical的目標,是將Linux變成應用Flutter的一流平台,從而令數以百萬Linux 用戶得以享用由Flutter 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

▍詳見:Forbes

https://www.forbes.com/sites/jasonevangelho/2020/07/09/google-and-ubuntu-desktop-linux-flutter/?fbclid=IwAR0myg1ncxNdbnsnUypz1JZ30iWQuZ9MSKDEzcp-5ZlUAouoZ-CHtuJP9nY#22223d972dbd


FinMonster相信,企業的存在意義,最終是為改變世界﹑令世界變得更美好,金融業的本份,便是忠實地為企業提供各種融資服務﹑為創造社會效益的企業提供堅實後盾,而非以追求利潤最大化為先。基於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嶄新﹑屬世界前沿的融資平台,串連企業與銀行,致力為企業提供更美好的銀行體驗,務求令各種社會理想得以被實踐﹑成為眾人生活一部份。FinMonster既快捷地為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搜羅融資最佳利率,亦為香港各間銀行配對合適客戶。詳情可見我們網頁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