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 環球精讀, 兩分鐘讀懂全球新趨勢

1. 世界最值錢的商品:數據 (Data)

Amazon, Apple, Facebook, Google, Microsoft是當下全球最值錢的五大上市企業。2019年全美國網上廣告新增收入,幾乎都歸於Google 與Facebook。這五大企業的共通點,是以數據為主要生財工具。《經濟學人》認為,現今數據的價值,猶如20世紀初的石油身價。

▍詳見: The Economist

https://www.economist.com/leaders/2017/05/06/the-worlds-most-valuable-resource-is-no-longer-oil-but-data

2. WFH 成為新常態? 

在疫潮之中,Work From Home(WFH)是非常時期的非常措施。但按新加坡新近民調,80%受訪者希望新加坡全國lock-down 過後,WFH仍能維持多一段時間。與此同時,近半受訪者認為,居家工作,效率下降。WFH會如何影響經濟生活,如何成為新常態?

▍詳見: Today

https://www.todayonline.com/singapore/8-10-spore-employees-wish-continue-working-home-after-circuit-breaker-survey?fbclid=IwAR0UhjV0v93kll0QjLN5hM9nsLOnY3mrlFILgnUdxoDbS7SwLWmrH2aJYHQ

3. 中國軟實力在瑞典

2015年,瑞典是中國孔子學院於歐洲的首個據點。但在2020年4月底,瑞典成為首個在國內全面關閉中國孔子學院的歐洲國家。

▍詳見: The Times 

https://www.thetimes.co.uk/article/swedes-axe-china-backed-confucius-school-scheme-as-relations-sour-7n56ld2v3?fbclid=IwAR2Ub-mbS8nXTUbVxqqGMdpJbIO4Dn56lGO0c436GNAt_s6f6v7GuxTMDOE


FinMonster相信,企業的存在意義,最終是為改變世界﹑令世界變得更美好,金融業的本份,便是忠實地為企業提供各種融資服務﹑為創造社會效益的企業提供堅實後盾,而非以追求利潤最大化為先。基於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嶄新﹑屬世界前沿的融資平台,串連企業與銀行,致力為企業提供更美好的銀行體驗,務求令各種社會理想得以被實踐﹑成為眾人生活一部份。FinMonster既快捷地為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搜羅融資最佳利率,亦為香港各間銀行配對合適客戶。詳情可見我們網頁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