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與CryptoBLK簽署諒解備忘錄 共同開發貿易金融領域的區塊鏈解決方案

Eureka Holding Limited(“FinMonster”)高興地宣佈一個好消息,我們剛與CryptoBLK Limited(”CryptoBLK“)簽署了諒解備忘錄(MOU),建立了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在分佈式賬本技術(DLT,又名區塊鏈)的基礎上,我們將一同建構貿易融資解決方案和俱樂部融資解決方案,並推廣FinMonster的企業銀行金融平台。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在《2018年世界貿易統計評論》的最新估計,全球貿易融資缺口可達1.5萬億美元,將嚴重阻礙貿易發展。有鑑於此,CryptoBLK結合FinMonster的豐富貿易融資專業知識,建立以DLT底層技術為基礎的記帳交易和供應鏈融資平台,籍此提升貿易效率,促進貿易公司之間的信任,並大大減少融資風險和成本。

FinMonster行政總裁鄭文耀先生表示:「我們致力於通過新興技術去實現企業銀行業務的現代化。CryptoBLK在DLT領域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我們非常高興能與他們合作。除了貿易融資,俱樂部融資也是我們關注的焦點。借助於DLT的基礎架構,無論是中小企、大型企業或融資方,他們都能受益於相對較低的融資風險和成本。這進一步加強了我們的品牌承諾,即通過提供價格比較和配對服務來提供更美好的融資體驗。」

CryptoBLK行政總裁王世松博士說,「FinMonster和CryptoBLK理念一致,期望促進貿易融資數碼化轉型,以克服資金缺口的問題。」他指出,通過與FinMonster的合作關係,希望貿易融資企業能夠應用DLT解決方案,並將技術融入到買方、供應方和融資方的流程中。

FinMonster是一家企業銀行金融科技公司,旨在建立一個企業銀行平台,促進銀行業務運作。 我們很高興為是次DLT解決方案的開發作出貢獻,特別在貿易融資知識和前線業務經驗。

FinMonster和CryptoBLK將共同參與市場推廣,將舉辦教育研討會和工作坊,以加快DLT產品的開發和上市。

Dr Duncan Wong, CEO of CryptoBLK (left) and Mr. Jess Cheng, CEO and Executive Director of FinMonster (right) at the MoU signing ceremony.

關於 Eureka Holding Limited(“FinMonster”)

FinMonster是一家專注於企業銀行業務的金融科技公司。透過我們設計的專營演算法,企業用戶可以精準接洽適合的銀行家,從而在更短的時間內獲得較低成本的融資。FinMonster團隊由企業銀行家創立,因此深諳中小企業(SMEs)面對的銀行融資的困難,服務往往受限於開立賬戶。

企業銀行現時的業務方式存在各種企業與銀行之間的錯配和價格透明度不足。有鑑於此,FinMonster在香港建立了首個同類金融科技平台,協助銀行與企業配對及溝通,以提高運營效率和資訊透明度。企業只需在FinMonster網站上輸入他們的需求,選定的銀行便會在5天內反饋。

關於CryptoBLK Limited (“CryptoBLK“)

CryptoBLK 成立於香港,並致力成為世界一流的區塊鏈技術公司。 CryptoBLK 團隊專注於開發、部署和運營區塊鏈系統,致力提供基於分布式分類帳技術(DLT)的解決方案,推動全球金融服務行業發展。CryptoBLK 團隊希望透過應用加密技術和DLT,開發新一代值得信賴 、可靠 、高效和透明的信息科技系統,創造新的可能性,提高效率和生產力,並簡化工作流程。

作為全球領先的優秀 DLT 開發團隊之一,CryptoBLK 曾開發多個專為金融及其他行業定制的 DLT 應用程序中。除了提供一站式企業級 DLT 解決方案,團隊還提供加密資產管理和 DLT 系統安全評估的顧問服務。

媒體聯絡: 

Ming Chan
FinMonster
Tel:  +852 3590 8591
Email: [email protected]

Chrysant Liu
CryptoBLK Limited
Tel: +852 3611 2669
Email: [email protected]


FinMonster相信,企業的存在意義,最終是為改變世界﹑令世界變得更美好,金融業的本份,便是忠實地為企業提供各種融資服務﹑為創造社會效益的企業提供堅實後盾,而非以追求利潤最大化為先。基於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嶄新﹑屬世界前沿的融資平台,串連企業與銀行,致力為企業提供更美好的銀行體驗,務求令各種社會理想得以被實踐﹑成為眾人生活一部份。FinMonster既快捷地為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搜羅融資最佳利率,亦為香港各間銀行配對合適客戶。詳情可見我們網頁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