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環球精讀006】兩分鐘掌握全球新趨勢!

1. 抖音與私隱

Apple 近期在更新iOS14,將對不當讀取iPhone用戶資料的app管控更嚴。根據網絡安全專家意見乃至Apple 監測所得,中國出產的抖音是其中一款不當讀取iPhone用戶資料的app,用戶存於mac 或iPad裡的密碼與文件等或會因而外泄。

▍詳見:Forbes

https://www.forbes.com/sites/zakdoffman/2020/06/26/warning-apple-suddenly-catches-tiktok-secretly-spying-on-millions-of-iphone-users/?fbclid=IwAR336xOXpgSH04A6pmqPoRnVkgNTzuuiYTrQc9hRAWh86EKDs8w2Mh9Cbec#7b435f0334ef

2. 後脫歐時代的英磅眨值

英國脫歐後,英磅眨值,其幣值降至脫歐前水平的五份一。今年三月,英磅的美元匯率降至近數十年的歷史新低位。從匯率角度看,與英磅更匹配的,是墨西哥披索而非美元。英磅現已愈趨被視為新興市場貨幣多於G10國家貨幣。

▍詳見:Financial Times

https://www.ft.com/content/4fd04fd9-7209-4b7c-97a1-97466f226159?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fbclid=IwAR2sdzgWcfU-SL-4RZuas2nKkpHQIGbsv6bL6Shg171xTc0gzTCd3_Z4sPs#Echobox=1592988976

3. 社會資本與武漢肺炎疫潮

學者認為,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 即社會成員之間的互信)是抗疫必需品。瑞典是少數在疫潮之中政府不以「封城」政策應對的國家。即使在疫潮之中,瑞典學校﹑運動場﹑酒吧等公共場所仍然照常開放,但瑞典國民仍然聽從當局勸諫,主動留在家中。資料顯示,在四月,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公共交通使用量下跌七成。根據2014年「世界價值觀調查」(World Values Survey,簡稱WVS)結果,瑞典國民之間的社會資本度在世界中名列前茅。

▍詳見:Policy Forum


FinMonster相信,企業的存在意義,最終是為改變世界﹑令世界變得更美好,金融業的本份,便是忠實地為企業提供各種融資服務﹑為創造社會效益的企業提供堅實後盾,而非以追求利潤最大化為先。基於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嶄新﹑屬世界前沿的融資平台,串連企業與銀行,致力為企業提供更美好的銀行體驗,務求令各種社會理想得以被實踐﹑成為眾人生活一部份。FinMonster既快捷地為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搜羅融資最佳利率,亦為香港各間銀行配對合適客戶。詳情可見我們網頁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