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onster与路孚特 (Refinitiv) 建立策略合作伙伴关系 携手推广企业贷款市场信息透明化

(二零二零年三月十一日 – 香港) 石盒子有限公司 (简称“FinMonster”) 很荣幸宣布与路孚特签署备忘录,建立策略合作伙伴关系。采用路孚特LPC 一级和二级贷款市场的数据信息,将能强化FinMonster智能企业货款平台的服务。 FinMonster致力协助企业作出适时的融资决定,并为银行开拓中小企贷款市场的业务份额。

对于贷方而言,传统中小企 (SME)和企业银行业务可能是成本高且缺乏效率。因此,银行往往会锁定有利可图的目标客户群放贷,以致未能完全释放上述仍有利可图的贷款领域。借贷人亦因贷款市场信息不足,只能在仅有的选项下借贷。

FinMonster旨在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为银行机构及借贷人提供适切的配对服务及价格选项。 FinMonster智能企业货款平台能减低放贷机构的营运和吸纳新客户成本,亦为借贷人提供更多合适、便宜的借贷方案。融合路孚特LPC的市场数据,FinMonster平台就能提供低成本的智能数码服务,并提高市场的透明度。

签定是项备忘录,FinMonster与路孚特将联手推动相关的市场营销服务。

有关石盒子有限公司 (简称“FinMonster”)

FinMonster是一家专注于企业银行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透过我们设计的专营演算法,企业用户可以精准接洽适合的银行家,从而在更短时间内获得较低成本的融资。 FinMonster团队由企业银行家创立,团队深谙中小企业(SMEs)所面对的困难,不论任何地方中小企,往往都很难找到银行融资,服务亦受限于所开立的银行账户。

现今企业银行的营运方式存在各种企业与银行之间的错配和价格透明度不足。有鉴于此,FinMonster在港建立首个同类金融科技平台,协助银行与企业配对及沟通,以提高运营效率和资讯透明度。平台的营运方式亦与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于2019年6月的想法相似,那是有关金融生态圈的概念。

有关路孚特及路孚特 LPC

路孚特提供全球金融及商贸数据,包括一级和二级贷款市场的交易数据信息,并提供分析、交易及风险评估工具,让银行及企业能更明智、更迅速地履行业务。

路孚特(原汤森路透金融与风险业务部门)为 190 多个国家/地区的 40,000 多家机构服务,提供资讯、洞察和技术,并推动全球金融市场的创新和表现。我们的诚信传统使客户能够自信地做出关键决策,而我们行业一流的资料和尖端技术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机遇。

我们帮助金融社区更明智、更迅速地开展交易,克服监管挑战,同时能有效拓展。

路孚特LPC提供银团贷款市场的全球资讯,汇集了一手市场讯息、扼要实时数据及历史资料,以协助业界取得市场资讯及趋势,作出投资和贸易的决定。

我们的印刷品、网上新闻、分析、估值服务及互动数据资料库均获广泛采用,包括银行、资产经理、律师行、企业、监管机构及其他不同界别,以推动估值、银团、交易、研究及资产组合管理等需要。

(此文稿为英文译本。如中、英文两个版本有任何抵触或不相符之处,应以英文版本为准。 英文版本: FinMonster and Refinitive form Strategic Alliance)

媒体联络:

Ming Chan

石盒子有限公司

电话查询:+852 3590 8508

电邮: [email protected]


FinMonster相信,企业的存在意义,最终是为改变世界﹑令世界变得更美好,金融业的本份,便是忠实地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为创造社会效益的企业提供坚实后盾,而非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先。基于这份信念,FinMonster提供崭新﹑属世界前沿的融资平台,串连企业与银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美好的银行体验,务求令各种社会理想得以被实践﹑成为众人生活一部份。 FinMonster既快捷地为新创企业与中小企搜罗融资最佳利率,亦为香港各间银行配对合适客户。详情可见我们网页Facebook专页